2012/12/24

模式整理--海賊模式4

(12/17~12/20的噗總整理)





  戰爭展開的如火如荼,伊莉莎白從主船潛入了敵艦,只因為看見了自己的仇人--來襲擊的是薔薇海賊團,她看見那個自己因為同為艾梅拉德而特別照顧的人。

  主船上的對峙進行著,船長對船長的戰鬥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關注,遇上強敵並非第一次,但是能讓自己這麼狼狽的對手這卻是頭一遭。安東尼奧瞇起了他橄欖綠的眼睛,打量對面那個身形顯然瘦小於自己的綠眼小鬼。
  亞瑟.柯克蘭,這個名字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薔薇海賊團的團長、在海上被戲稱為薔薇小公主的年少海賊,專門靠打劫海賊為生。
  「真是沒有職業道德啊……」舔唇,安東尼奧勾起微笑:「把俺的船隊弄成這樣,真是該給你這調皮的小公主一點教訓啊……」
  「……讓你看看你口中的『小公主』到底是不是個小公主,你這愚蠢的傻子!」

  當伊莉莎白順當的毀掉對方的數艘船隻回到主船,情勢並沒有變好。薔薇最後還是順利的逃走,寶庫毀損、奴隸逃竄、船長室也被放火燒了大半,主船狼狽不堪,船長也一副慘烈。 
  無視傷口而巡視、聽取戰報的安東尼奧面無表情,僅在得知船上少掉很多不是那麼好脫手的貴重物品後,微微的擰起眉。
  「羅馬諾……」低聲呢喃著的名字是那個跳船也要逃走的小奴隸,德里和巴塞識相的保持沉默,不說一句話。

  「接下來該怎麼辦?你的船損傷嚴重喔。」在檢視了一遍自己身上的傷口後,伊莉莎白無視了船長安東尼奧周遭的低氣壓,直接開口。
  「……前往黑色天堂。」陰鬱的做下決定,安東尼奧轉身,走到能幹下屬臨時整理出來的房間去。


  這場戰鬥來的快去的也快,在海軍到達之時,戰爭發生的海域上僅只剩下屍體、破碎船板木片、還有正在吞食著屍體的海怪。
   但,先是使知名大海賊伊薩克消逝、成功讓La Roja遭受重大損傷的薔薇海賊團已經聲名大噪,懸賞金額與危險度也提升到前幾位。
  即使,此刻的薔薇副船長還在和他家的屬下爭辯該如何包紮與醫治的問題寫家書的問題、以及船上手下們都點奇怪的問題


  醒來,慣例的在床上發了一陣呆,清醒之後梳洗、慢條斯理的吃了『晚餐』,羅維諾在夜半出門、與等在外頭的小薩丁碰面
  「羅維哥,萬事小心。」小薩丁把準備好的工具、換裝的衣服交給羅維諾,說。
  「嗯,你回去吧,一切和過去一樣。」
  「好。」
  看著那棟金碧輝煌的別墅,羅維諾深深吸一口氣,開始他的『工作』。

  La Roja悄然無聲的來到黑暗天堂靠岸、修復,安東尼奧悠閒的下船,修理、補給這些事情不用自己過問,駕輕就熟的船員們會自己辦好。將伊莉莎白推到伊莎貝拉--自己心腹所管理的服裝店後,在黑暗天堂上閒晃。
  黑暗天堂無論什麼時候都是熱鬧的,但是碼頭倉庫區卻是安靜的就連鳥兒都看不到幾隻。雖然沒什麼好逛的但是自己實在想要一點安寧,於是放輕了腳步,在一個又一個的倉庫間遊走。
  悠閒的散步直到一個人撞進了自己的懷中為止。

  「羅、羅馬諾!?」不悅的情緒在將那個撞在自己懷中的人看清後,立刻就轉變成了驚愕:「你怎麼會在這裡?」
  「……混帳船長?怎麼會……」羅維諾同樣驚訝,今天到底倒了什麼霉,在行跡敗露後竟然又遇上了這個傢伙!?
  「慢著!」身後的追兵跟過來了,雜亂的腳步聲逐漸靠近。
  「糟了……」 羅維諾連回頭都沒有,推開了身前的安東尼奧,一溜煙又跑得不見人影。
  「羅馬諾!等等!」喊,安東尼奧不可置信的看著再次將自己推開的人,在看見了來勢洶洶的追兵、並且 掠倒之後,才往那個方向追過去。
  即使,在與薔薇戰爭中受傷的手臂因為剛剛的武打而再次裂開流血。

  「羅馬諾……」在小小的漁港處四處搜尋著自己想找得那個人的身影,然而卻什麼也沒有看見。有些失望的走到海邊,已經快要放棄的時候卻聽見吃痛的抽氣聲。尋著聲音跳下堤防、在木棧道之下終於找到那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羅馬諾!」
  「咦!?你……」正在處理傷口的羅維諾在聽到呼喚後抬頭,看見安東尼奧的瞬間安東尼奧清楚的從他眼中看見驚愕和……一絲恐懼?
  怎麼回事?自己讓他害怕嗎?
  「--羅馬諾,你為什麼要逃走……」
  「我……」面對自己的質問羅維諾吱唔其聲,在看見自己血流如注的手臂之時,擔心的神情倒是讓自己心裡一鬆。
  還好、至少……不是對自己完全沒有感覺吧?
  「先別說這麼多了……我們,去找醫生吧……」

   密醫,羅維諾熟門熟路的帶著安東尼奧拐過小巷,爬上五樓,來到一扇看起來有點搖搖欲墜的門前,踹開大門進去後直接把他按在診療台前:「幫他治療,混帳。」
   密醫先生先是淡淡的看他一眼,之後熱情的對羅維諾張開雙手:「小羅馬諾~」
  「去死,那普雷。」羅維諾淡然處置,一拳揍在密醫的肚子上「傷口還在流血。」
  「好吧好吧……小羅馬諾真無情。」密醫說著開始動手替安東尼奧診治,羅維諾則是站在一旁--
  應該說,安東尼奧的眼神讓他不敢不站在一旁。

  在密醫將安東尼奧手上的傷口縫合好後,隔壁診間的病患呻吟將醫生的注意力連人一同拉走,小小的診間就只剩下羅維諾和安東尼奧。
  忍受不了尷尬氣氛,羅維諾拿了繃帶替對方包紮,就像在船上那樣。
  「羅馬諾,玩夠了就回來吧。」最後,安東尼奧發現自己還是沒辦法對對方狠下心,只能這麼說著。
  對於他來說,已經算非常的低聲下氣,他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這樣求人。
  「……事、事情處理完就……」
  「那要多久?」
  「……很快……」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羅維諾這麼說。
  安東尼奧看著這樣的羅維諾,沉默。 羅維諾聽起來不像是想要回到船上,反而更像是……

  『給那位先生下點安眠藥……』
  『我不想回去……』
  『羅維諾.瓦爾加斯,你是不想回去?還是不敢回去?』

   --羅維諾.瓦爾加斯……就連名字,你都是騙俺的嗎?你有什麼是對俺說了真話?



  帶上了被強迫換回女裝的伊莉莎白,安東尼奧站在黑暗天堂最著名的商家--瓦爾加斯宅底前,由管家親自前來帶領,將他們領到現任家主菲利奇亞諾面前
   「能夠見到兩位真是不勝榮幸,請問有什麼可以為兩位服務的嗎?」菲利奇亞諾微笑,詢問的表情真誠。
  安東尼奧漾開笑容,看起來相當和善:「一件小事,只是希望消息最靈通的瓦爾加斯能夠幫俺找一個人。」
  「找人?」微微歪頭,在接過了對方遞來的肖像之時,臉色微微僵住。
  「就是這個人。」
  「……可否容我知道更詳細的一些事情呢?比如說您找他的原因、或是……特徵?」 微笑更盛,菲利奇亞諾對門邊的管家悄悄打了手勢。

  『立刻去找我哥。』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