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各位好,久違的模式即將展開囉!這一次GM們為大家帶來輕鬆小短劇「RPG模式」!這一篇是我們RPG模式的背景設定,有興趣的粉絲歡迎觀看。


這是一個有句情、也有粉絲互動的模式,歡迎大家一同參加,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模式說明,認真的理解一次喔。




模式的背景設定:

  傳說時空三女神席琳思在嘉納大陸打敗了猖獗的魔族,並且將他們封印在時空破碎帶之中,女神索席琳思用太陽權杖封印住東邊的魔物首領獨眼巨人戴佐,女神露席琳思用月亮權杖封印住西邊的魔物首領無頭公爵羅沛勒;女神提席琳思用星之權杖封印住南邊的魔物首領三頭蛇女伊卡夏。而正中央,席琳思女神們合力用了創世神的遺留物──主神之心封印住黑暗魔王弗爾莫。

  席琳思給予人類一個美好且豐饒的嘉納大陸作為生存地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而在那場戰爭之後所有的強悍魔物都只能徘徊在時空破碎帶之中,僅有少數弱小的魔物還殘留在這片大地上,人類群聚起來對付他們,從一個小小的村莊逐漸的發展起來,最終創立了歐萊克王國。



時間點:王國曆2000年開始。
主要活動地:衛星城鎮貝爾。

圖中所示為簡單的地圖,上方為北。這個王國四季分明,冬天會下雪。圖中白色的部份表示路徑,上頭標示的單程時間為人一般行走速度,如果持有馬匹,則時間縮短一半(兩小時變一小時)。耶可附近那塊是一片平原,適於耕種。而漢姆建造在山谷,附近是礦量含量豐富的山脈。貝爾同樣也是平原,但因為與山脈交接所以並不像耶可這麼有農業地位。都特則是位於山中的城鎮,交通不方便因此有點封閉。


村莊設定:
衛星城鎮貝爾:一座幾乎是正四方型的城鎮,外圍有一些馬鈴薯田和小麥田。城內的建築比較接近中古風格(http://puu.sh/34tUi.jpg)。大部分的建築都是橘色的屋瓦,米白色或帶點土色的灰白牆壁。
貝爾城固定會舉辦許多比賽,這裡也是除了首都之外最多人居住的地方,但也因此有些混亂。此外,冒險者公會、全國號稱最美味廉價的酒吧、以及席琳思教堂都在這個地方。


礦村漢姆:
首都伊特蘭斯格:可以簡稱成伊特城,是一座有著巨大城牆圍繞的大城市,王都蘭斯格坐落中央,黑暗魔王弗爾莫的封印就在王都地下。現任國王艾奇.蘭斯特是個相當英明的君主。王都中匯聚各地的特產、也有來自海外的煉金產物。首都建築風格請參照連結。
http://puu.sh/34u5b.jpg
http://puu.sh/34udv.jpg
但顏色請稍微想像得活潑點,如同第一張所示。

農業村耶可:一個被小河切過的平原漂亮小村,村子裡以麥田、果樹為主。
http://puu.sh/34uOq.jpg
http://puu.sh/34uOz.jpg

學者研究路:其實是一個村子,因為都是一些學者、學校等研究與學習、實驗室場所聚集,所以這裡慢慢變成了一個聚落。這裡有書店、煉金用品店,可以買到一些學生們的奇特作品。
http://puu.sh/34uUA.jpg


山城都特:一個靠狩獵為主的山中城鎮,盛產各式毛皮與弓箭、陷阱。
http://puu.sh/34uXj.jpg


商店的種類:
因為貝爾城很大,所以基本上除了首都之外其他地區的商店都沒有貝爾來的齊全。但商品部份則會因為各城鎮的特產不同而有所差異。標示最高等商店中會擁有好的商品,此外屬於該城鎮特產在該城鎮商店中販售價格會較低。

雜貨店: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會賣一點,品質不太好,是小村莊中重要的物資聚集地。

旅館:供外來客使用的地方,租金並不貴。

醫療所:國家規定必須有的地方,可以醫治各種疾病和購買藥物、醫療用品。大部分的醫療所也會收學徒,可以習得包紮或是製作藥物等等技能。

酒吧:有些地方稱作酒館,可以吃到比較多熱食、喝到啤酒或稍微高等一點的酒類的地方,可以打聽到不少小道消息。

食品店:嚴格的說起來在賣一些生食、食材的地方,一般來說可以習得烹飪技能或食材處理技能。

餐廳:較大的城鎮之中會出現,販售較為精緻美味的食品,但價格當然也……

書店:賣書的地方,有時候可以挖到不少好東西,目前只有首都、貝爾城和學者研究路有。

學校:大部分的城鎮會有,可習得一些戰鬥技巧和魔法技巧。高階的戰鬥跟魔法技巧則需要靠機緣了……

服飾店:比較大的城鎮才會有的店面,販售許多漂亮的衣服、鞋子和飾品等等。

鐵匠舖:在小城鎮裡就等於武器店、防具店的綜合體,也會負責修繕武防。

武器店:販售武器的店舖。

防具店:販售防具的店舖,但魔法師的裝備需要去特別的地方購買。

煉金工房:專門販售煉金道具、書籍和特殊服裝的地方。

魔法舖:販售魔法武器、服裝等等的地方。

銀行:每個城鎮都有銀行,可以隨時讓您取用錢幣或存放物品,會收1%手續費,也經營了寄送信件的服務喔。

水車磨坊:城鎮內一些機械器具的動力來源,會著收費用啟動一次水車時間大約1小時,收費5金幣,可以大家一起使用。



=======================
其他說明連結




0 回應:

張貼留言